跳到主要內容區

李沛綾女王上身 唱跳幸福人生

文/胡如虹 攝影/記者宋志雄

習慣了看李沛綾在8點檔電視劇裡耍心計使壞,第一次看她染金髮,穿著性感的扮演《GoGo女王》,當起唱跳歌手,第一個反應都是「這是李沛綾嗎?」很難想像她就是《飛龍在天》裡的「艷秋」、《娘家》劇中的「李佩珊」,那個用眼神就可以讓觀眾感受她使壞的女人。

演了20幾年的戲,李沛綾居然在結婚生子,淡出演藝圈多年後,才搖身一變成了唱跳歌手,這個機緣與轉變連她自己都無法想像。

李沛綾說她跨界當歌手,除了製作人鄭進一是幕後推手之外,最大的動力是來自父親。

☆機緣巧合 鄭進一成貴人

3年前,李沛綾的父親生病住院,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書,讓嫁到台中的她,台北、台中兩地奔波,一邊忙著為父親唸經祈福,一邊感慨生老病死的無常,決定應該要再多陪陪父母親,讓父母親過得更開心。所以當製作人鄭進一提議她應該跨行當歌手,她認真的接下挑戰了。

「我爸媽以前就很喜歡看我表演,每次演戲他們都是最忠實的觀眾,我知道他們以我為榮,所以我就在想應該要趕快回到螢光幕前,讓他們可以常常看到我。」李沛綾正在思考該怎麼重返演藝圈時,剛好做中古車跟土地投資的老公戴勝利認識鄭進一,機緣巧合下一起去唱KTV,意外的讓她遇到了歌唱之路的「貴人」。

鄭進一跟她老公說:「你不應該把你老婆關在家裡,太可惜了,應該讓她回到觀眾面前。」鼓勵李沛綾應該朝唱歌發展,讓她不但圓了學生時期的唱跳歌手的夢想,還首度參與歌詞創作。

 

☆繞一大圈 圓夢唱歌跳舞

命運的安排就是如此的奇妙!李沛綾說她小時候的夢想是當舞蹈老師,結果在聯考前出車禍,膝蓋腫起來沒辦法去參加術科考試,只好打消念舞蹈系的念頭。18歲的時候,歌林唱片公司想跟她簽約5年,但媽媽不願意她簽這麼長的合約,又讓她錯過了當歌手的機會,沒想到隔了20幾年,繞了一大圈之後,她居然一口氣完成了唱歌跟跳舞的夢想。

☆老公包容 兒子體貼

「我的《GoGo女王》和《一個人的LONGSTAY》兩支MV推出後,我爸媽不知道都看過幾遍了,每天晚上還是要再看完MV才睡覺。」李沛綾講起爸媽這兩位頭號粉絲,臉上掩不住的笑意,對於老公的愛與包容也充滿感恩,因為兒子15歲,小女兒今年才2歲,她最近忙著新歌的宣傳工作,老公不但毫無怨言的肩負起照顧兒女的責任,對於她在MV中的性感尺度,也全力支持。現實生活中就如她所寫的歌是一個有身材、有腦袋,可以快樂做自己的「女王」。

不過,李沛綾的女王人生也曾經面臨挫折,兒子2歲前常莫名發燒生病,身為虔誠佛教徒的她,為了兒子吃素、唸經祈福,結果兒子吃素後就很少再生病,讓她養成了唸經跟吃素的習慣。

她笑稱兒子雖然吃素卻身強體壯,才15歲身高就有176公分,可以當吃素最佳代言人,最難得的是兒子也非常的孝順,曾主動說要去學薩克斯風,就為了吹《望春風》跟《快樂的出帆》兩首台語歌給爺爺、奶奶跟外公、外婆聽,每次看兒子吹薩克斯風,父母幸福聆聽的畫面,都讓她特別的感動。

孝心的力量遠超乎想像,聽李沛綾的歌聲,看她翻轉人生的風景,我相信這也是上天送給孝順、善良的她的一份禮物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