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PER6IX 青春有夢盡情追 頑美奮戰

文/胡如虹

年輕組團是一件很棒的事,透過組團跟一群年紀相仿的朋友在一起,彼此擁有共同的目標,可以很熱血的燃燒青春,也可以練習溝通、妥協的能力,讓青春歲月有著特別的革命情感與回憶。

●《跟時間賽跑》舟車勞頓趕通告●

今年才成軍的女團PER6IX正在享受年輕組團的喜悅,彭名慧、王加瑄、申力安、林采婕、李紫嫣、馬瑋伶6位平均年紀才18歲的女生,正值青春年華,卻已開始為表演的夢想奮戰。

組團之前,她們已經訓練了3年,為了圓表演夢想,原本要跟外交官父親去德國唸書的力安,選擇留在台灣唸清華大學;唸台南大學舞蹈系的名慧,必須從台南搭高鐵到台北趕通告,光是交通的時間來回就要花6小時;采婕家住台中,也在台中唸大學的她一樣要搭高鐵趕通告。

今年PER6IX出了兩張EP,對於力安、采婕、名慧來說,跑通告就好像在跟時間賽跑,練就了她們堅持的毅力。

在台北唸書的加瑄、紫嫣和瑋伶雖然不必舟車勞頓趕通告,但紫嫣和瑋伶都是高二的學生,馬上就要準備考大學,課業繁重,還要參加PER6IX的練唱、練舞,跑宣傳的行程,雖然蠟燭兩頭燒,兩個女生卻不以為苦。

●《蠟燭兩頭燒》兼顧學業和演藝●

唸私立靜心高中的紫嫣常上課上到一半請假,穿著制服就到公司報到跑通告,因為私立高中規定嚴格,PER6IX染髮做造型,只有紫嫣沒有辦法染她最愛的紫色頭髮;6個女生一講到染髮話題,就跟講到她們最愛的美食一樣,七嘴八舌的好不熱鬧。

就讀景美女中的瑋伶則擔憂明年要上高三,後年就要考學測了,因為她跟紫嫣都是大學分科考試的第一屆,不清楚分科考試,所以希望兩個人學測就能上大學,但也代表她們要更認真準備學測,如何兼顧課業跟演藝工作,成了她們高中生涯的另一道考題。

每一次見到PER6IX,都從她們身上感受到飛揚的青春。因為年輕,有大把的青春可以揮霍,可以恣意做夢,把握組團站上舞台的機會,完成表演的夢想,但除了演藝工作,她們也還有其他夢想,早早就有了斜槓人生的計畫。

●《斜槓的夢想》創作創業樂同行●

加瑄喜歡演戲,夢想有一天能演古裝劇,她也喜歡做甜點,想要開一家酒吧;剛好名慧受開酒吧的哥哥影響,覺得開酒吧很酷,也想開酒吧,兩人已計畫好未來要合開一間酒吧。

平常就喜歡寫作的紫嫣,想要出書當作家;力安想往詞曲創作發展,做一位創作型歌手。采婕對服裝很有興趣,希望能成立自己的潮牌,創業開服飾店;年紀最小,個性也最活潑的瑋伶想要開一家百貨公司,把團員的夢想都留在她的百貨公司裡。

PER6IX其他5個女生不約而同的笑著說:「瑋伶說要把她的朋友全都關在百貨公司裡。」瑋伶則得意的說:「這樣不管他們認不認識都可以變成朋友。」勾勒的斜槓人生很像在演喜劇片,以友誼作基底,完全呼應了PER6IX說的,她們就像一個互聯網,一同面對外界對PER6IX的褒貶,走過的每一步都成為她們人生美好的回憶。

年輕組團多美好,身邊有人一起分享,可以讓快樂加倍,煩惱憂愁都減半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