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李宣榕好好守夢13年 女力爆發溫暖回歸歌壇

文/胡如虹

李宣榕自從演了《女兵日記》,多了一個「朵拉班長」的身分,整個人變得更開朗了,連歌聲也多了一份溫暖的力量。

●當女兵脫胎換骨 變身朵拉班長●

「我現在超MAN的,拍了《女兵》跟《女力》真的學了很多。」李宣榕提起在屏東軍營拍《女兵》的日子,眼睛忍不住都亮了起來。從參加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比賽踏入演藝圈,我們認識的李宣榕一直像個小公主,身邊總有媽媽陪著,大小事都有人幫忙張羅。直到拍了《女兵》,必須住到軍營,媽媽無法再陪著,她才有機會練習獨立;自己洗衣服,料理生活大小事,還要快速進入「朵拉班長」的角色。下部隊拍戲那10個月的身心操練,成了李宣榕人生重要的轉折。

她形容自己明明是「天兵」,卻因為演的是「班長」,而不得不快速成長。每天下了戲,還得認真做功課,幾乎一天只睡3、4個小時。不過戲播出後,製作人告訴她軍營附近的居民有人好奇的問道:「戲裡那個朵拉是不是部隊裡的班長演的?」讓她一邊嬌嗔的說:「難道我真的有曬黑到讓人都認不出來嗎?」一邊又很驕傲自己的努力被看見了。

●13年起伏遇伯樂 為歌聲增溫度●

李宣榕成功變身「朵拉班長」,贏得觀眾的喜愛,入圍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配角獎,戲劇上的收穫也延續到音樂,去年底終於出了第一張專輯《好好》,而距離她參加第一屆《超級星光大道》比賽已過13年了。

13年的起起伏伏,人生經歷的累積都在李宣榕的新歌裡,可以聽出她的歌聲變溫暖,也變圓潤了。

「很多人說︰『宣榕妳唱歌好像變得不一樣。』去上城城哥(曾國城)的節目,他也說很喜歡我的歌聲,覺得我的歌很耐聽。」李宣榕很感謝福茂唱片老闆張耕宇教她新的唱歌方式,提醒她唱歌要注意歌曲的流線,這些小細節的改變,讓她的歌聲多了一份撫慰人心的溫度。

●《親愛的》朵娥CP 唱出婚禮歌曲●

她說很多人聽了她的新歌之後,特別跟她分享聽歌的心情;有人被安慰了,有人忍不住跟她交換故事。「我去簽名會, 排在前面的幾位粉絲都說很喜歡我跟梁舒涵合唱的《親愛的》的這首歌,我知道大家都很喜歡我跟舒涵在戲裡面演的角色朵拉跟素娥,有很多朵娥CP的粉絲,但沒想到歌迷會說要在婚禮放這首歌,讓我印象很深刻。」

歌迷的回應,讓李宣榕第一次發現,帶給別人幸福原來這麼簡單,只是透過錄音室的配唱就可以傳遞這麼大的幸福感,也讓她重新思考接下來要走的路。

李宣榕以前的人生態度是隨著時間的滾輪走,雖然她從高中就開始愛上舞台,不斷的參加歌唱比賽,媽媽的第一支手機就是她參加歌唱比賽贏來的,但是出道之後,主持、演戲的機會先來,她就把握機會轉往主持、演戲發展,把唱歌的夢想擱置一旁。

「我做夢都沒想到,還有出片的機會!」李宣榕說出了心裡話,也很珍惜重返歌壇的機會,決定繼續把歌唱好,回報張老闆的知遇之恩,「我覺得我這張專輯真的很適合送給朋友,當歲末年初的禮物。」希望她的歌聲可以帶給大家祝福!

2021年,我們都要好好的。

瀏覽數: